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喔!我以前好像比較聰明

        最近從老家的書架中,隨手翻了從前認真讀過,張子浩著的線性代數。書中夾了一份題解,是當年我幫友人解的題目,啊!往事不經一一浮現,又是一樣的冬天......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,我認真看了一下這份題解,冷汗不經冒出。怪哉!我以前怎麼會解這種題目呢?有些題的手法,還真漂亮!同樣的題目,我現在應該完全不會解了。想想這些年來,被學校行政事務、家庭的瑣事縈繞,已無暇清靜思緒,總感到馬不停蹄的轉啊轉。以前志慮精純,比較可以思考,現在就差多了。大學中談到定、靜、安、慮、得一點不假。

       那麼這篇的結論是什麼呢?哈!就是-以前的我沒聰明到哪裡,但是我以前好像比現在較聰明一些。

1 則留言:

uhoo.tw 提到...

我看成「我好像比以前聰明」,哈哈哈。我還是覺得我以前超呆的。